嘉兴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秀洲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7 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7月16日,嘉兴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秀洲区召开,会议主要交流城乡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嘉兴市民政局副处级组织员周建华,各县(市、区)民政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社会发展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一行先后赴首批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洪典村和 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实地考察。下午召开座谈会,会上,秀洲区新塍镇、海宁市、平湖市当湖街道等三个国家级、省级实验区介绍了经验做法,嘉善县、海盐县澉浦镇、海宁市硖石街道、桐乡市梧桐街道等四个第二批省级实验区交流了工作方案及初步进展情况,各县(市、区)交流了今年社区建设突出工作和减负增效特色做法。嘉兴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处处长顾成庆从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社区减负增效、推进扫黑除恶、完善社区治理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嘉兴市民政局副处级组织员周建华对前期各县(市、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在领导上加强重视,二是在资源上加强投入;三是在人才上加强作用发挥;四是在工作上加强创新举措。针对推进社区建设工作,周建华强调,要继续推进社区减负,做到减事务增服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推进清廉村居工作,确保村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秀洲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