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破解“三大难题”办好社会组织党校

发布日期:2019-07-10 10: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18年4月,平湖市正式揭牌成立了嘉兴市首家社会组织党校。一年多来,该社会组织党校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和党性教育工作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各项教学任务,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截至目前,社会组织党校累计发展党员2名,开展活动67次,覆盖近200人。1名社会组织党员当选为省党代表,2名党员当选为市党代表,形成并公布首个党建课题研究成果。

一是明确功能定位,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针对社会组织党建中存在的党员较分散、场所不固定、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通过社会组织党校牵头有计划、有组织、灵活多样地致力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明确社会组织党校培育党组织、党员和服务群众三大功能。招募30名社会组织党员和骨干,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同时,借助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群众,将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党的政策及时落实,从而实现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

二是整合优势资源,解决好“用什么”的问题。坚持社会组织党校实体化办学,融合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公园等本地和毗邻区域党建资源,组建10个党建实训基地。利用党建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校在党的理论教育上的主阵地作用和在党性教育上的大熔炉作用,引导全体学员自觉接受党的领导,通过教育培训强化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引导。成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委托华东师范大学两新组织党建研究基地开展课题研究,围绕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成果经验,形成并公布首个课题研究成果

三是丰富内容形式,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邀请社会组织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12人的红领成长导师团,全面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年多来,社会组织党校共开展导师分享、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班队活动、小组活动等各类集体活动67次,发布线上微党课10节,覆盖近200名社会组织党员。同时,将社会组织党校功能拓展到镇街道服务平台,建起市、镇街道二级社会组织党建指导服务体系,实现城乡一体无缝衔接。(平湖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