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困难家庭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16: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全市民政系统积极部署开展了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对于民政工作服务对象的困难需求进行全面走访了解。

此次大走访活动分成5大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领局中层干部赴各县(市、区),面对困难家庭、老人、儿童、残疾人、移民家庭、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以及福利企业等服务对象,开展市、县、镇三级全覆盖大走访。每个大组分成两小组,每小组分别走访2个镇以及1-2个村(社区),进村入户实地了解并收集困难家庭、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和具体问题。

走访中,对困难群众提出的各类疑问和诉求,各组局领导带着镇(街道)、村(社区)的负责人,能解答、能解决的,当场就研判、现场就答复;对于困难群众提出的相对复杂、牵涉部门较多的诉求,在耐心解释取得理解的基础上,做好记录并带回提交,待明晰后再进行回复,积极化解矛盾。

此次活动蹲点一周,其中2天时间为集中走访。市民政局会将大走访收集的情况汇总分析,对重点难点问题详细梳理、认真核对、科学研判,为下一步有效解决困难需求以及开展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