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办公厅来嘉兴市开展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1 16: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6月18日至20日,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克强率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民政综合工作,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李洁,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郑新娣、张正伟、吴书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嘉兴市智慧办召开了市、县、镇三级民政负责人座谈会,充分听取了我市民政工作情况,对当前的民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参观了今年获评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的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学习交流了先进事迹。


第二天,调研组分别赴平湖市、海盐县,走访困难家庭,查看镇(街道)和村(社区)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会救助“一证通办”、“暖巢行动”、身后“一件事”、睦邻客厅、“三治融合”、民政工作力量配备等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嘉兴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王克强副主任表示,调研组此次来嘉兴,是来接受红船精神教育,寻找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在听了嘉兴的民政工作介绍,看了嘉兴的民政工作情况,感到嘉兴市的工作有很多的创新和亮点,如: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社会力量进入社会救助领域、养老体系建设、三社工作、殡葬改革等,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充分体现了首创、奋斗和奉献的红船精神内涵。


王克强副主任希望,嘉兴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的民政工作,不断提升了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救助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