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三举措”推进福企规范管理提升残疾员工福利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05 1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年来,海宁市通过深入多家福企送政策、链资源、解难题,有力地促进了福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使广大残疾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规范意识。今年以来,该市结合“三走、三送、三赠”活动,深入部分管理薄弱企业向管理人员及残疾员工分别宣传税收优惠、残疾职工上岗、福利保障、风险防范、合法权益维护等政策。通过互联网+和煦港湾微信平台,将低保救助、社会保险、慈善救助、二项补贴等政策整合到微信平台上,并将印有二维码的宣传纸发给全市每家企业张贴在企业残疾员工休息室,通过员工们扫一扫获取相关政策信息。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受益人数已超100人次。

二是帮助引人才解管理难题。面对走访中发现少部分企业管理者依然对残疾员工为什么要实际到岗参加劳动认识模糊的问题,主动帮助管理薄弱企业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协助破解难题。通过认真分析,为相关企业找出了存在问题的症结,主要是企业缺乏好的残疾人专管员,对此,根据相关企业的需求,通过链接本市的保洁公司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目前,该公司已经与三家管理薄弱福企达成了合作协议,并派出专业人员进行蹲点管理,据相关企业反映,自从外聘公司参与企业管理后,不仅制定了较为科学的管理制度、福利待遇、岗位设置等,而且,提高了广大残疾员工的劳动意识、实际工作能力,减轻了企业负担、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提高了残疾员工保障水平。

三是强化引导提升员工福利。 通过会议培训、入企宣传引导等举措,使广大福利企业管理层关爱意识、责任意识显著增强,残疾员工福利保障水平逐年提高。目前,该市的残疾员工人均年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3.5万余元;福利企业通过培养,发展残疾人党员22人,提升至中层管理岗位的有24人;此外,通过管理部门宣传发动,有17名残疾职工参加了特种设备培训,其中,取得毕业证书的有6人。全市福利企业每年组织残疾人参加各旅游等项目活动的有300多人;发放各类福利待遇金额超150万元。福利企业无障碍设施完善。残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海宁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