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书雷调研海宁市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5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4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吴书雷副局长带队赴海宁市调研省市政府养老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市民政局业务处室以及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开区民政(社发)局有关人员参加,海宁市民政局倪继红局长、张新益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首先,吴书雷副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宁市钱塘名灶饭店、海宁市颐和家园养老服务中心,了解社会餐饮企业和养老机构参与老年人助餐、配送餐服务开展情况。参观过程中,海宁市民政局仔细介绍了如何实施助餐配送餐补贴、确定助餐定点单位、规范服务程序标准、强化安全质量监管等具体工作。截至目前,海宁市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共同确定52家为老助餐定点单位(其中社会餐饮企业34家、养老机构14家、村社区自办老年食堂4家),助餐、配送餐服务已覆盖140个村(社区)、覆盖率达到63%,享受配送餐服务特惠老人月均达到1812人,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4291.jpg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4292.jpg

随后,吴书雷副局长一行来到硖石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该中心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中心运营与服务提供情况。该中心作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符合省民政厅建设要求,具备“上门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服务功能。该中心采用公建民营方式运行,由海宁福如海老年服务站负责具体运行和服务提供,并成立了嘉兴首家“社区护理站”,可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429.jpg

最后,吴书雷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海宁市民政局汇报了该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并就扩大助餐配送餐服务受益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吴书雷副局长对海宁市的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市聚焦“保基本、可持续、规范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助餐配送餐,取得了较好成效,老年人得到了实惠。同时,吴书雷副局长根据今年省、市养老工作安排,提出要紧扣3个关键词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态度”。要正确处理好“任务”与“服务”的关系,既要完成省、市年度工作任务,更要努力做好各项为老服务工作。二是“优惠”。要合理制定助餐配送餐服务的价格,既要考虑成本,更要确保老年人能承受,确保服务可持续、老年人得实惠。三是“细致”。要耐心细致宣传政策,让更多老年人及其家属知晓养老服务提供情况,扩大服务受益群体。要把具体的服务工作做细致,提高老年人满意度。(养老服务处)

微信图片_201905050824293.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