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困境儿童社会工作专家赴海宁市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6 10: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近日,民政部困境儿童社会工作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徐月宾等一行4人赴海宁市专题调研困境儿童社会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该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和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在社立方进行座谈。

    西山社区党组织书记金美凤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社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的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延伸至西部贫困地区的儿童服务。 在市儿童福利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院内各个功能室的运作情况,周勤院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困境儿童的分布、制度、服务项目等情况。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举行座谈会,座谈代表纷纷从本职工作出发,介绍了在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困境儿童的生存状况以及为困境儿童提供的服务等。调研组就儿童培训及困境儿童信息系统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对海宁困境儿童社会工作的发展给予高度的肯定。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困境儿童676名,其中孤儿4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2名、持证困难家庭重病重残儿童13名、其他持证困难家庭儿童406名、一般家庭重残儿童175名、留守儿童5名。该市困境儿童社会工作已开展8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运用社工专业方法,帮助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困境、提高生活品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荣获首届全国优秀专业社会工作项目优秀奖、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专项示范地区等殊荣。(海宁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