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陈金伟到我市调研康养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0 1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5月8日-9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陈金伟带队“加快推进康养体系建设”课题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康养体系建设工作,考察指导我市调研康复辅具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准备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书雷、南湖区副区长张志东和南湖区、嘉善县民政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8日下午,陈金伟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嘉兴世道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入工厂一线,实地参观我市康复辅具加工生产情况,随行人员亲身体验产品功能研发的科学性和实用性。随后到南湖区大树“欢乐之家”、百龄帮南湖颐养中心和嘉兴椿熙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供给和智慧养老建设情况。




 

9日上午,陈金伟一行到嘉善县调研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情况。分别到姚庄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惠民街道张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嘉善县银福苑颐养中心,实地考察嘉善县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嵌入式”小型养老机构和综合性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的运营情况,以及康复辅具租赁使用推广情况,调研中表示嘉善县利用养老机构设置康复辅具展示区并提供租售服务具有创新性。

 


9日下午,副巡视员陈金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吴书雷副局长、嘉善县民政局、卫健局、医保局、残联和医疗卫生机构、社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吴书雷副局长介绍了我市从“完善医保支持政策、优化社区护理站建设、依托专业机构力量、康复辅具器具配置”等四个方面构建完善康养体系建设。嘉善县民政局和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作了汇报,就推进康养体系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

最后,副巡视员陈金伟发表讲话并指出:“探索推进康养联合体建设”写入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省政府并将“加快推进康养体系建设”列入省领导重点调研课题,嘉兴在养老服务、康复辅具等方面工作基础扎实,具有试点优势条件,对嘉兴市、嘉善县开展“加快推进康养体系建设”试点成果充满期待。并就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养老服务工作,明晰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服务和康养服务的区别,全面摸清老年人康养需求。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主导和社会力量参与的分工协作机制,有效整合政策、人力、产业资源,克服康养服务碎片化现状。三是做好供给侧改革,确保能提供的康养服务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可行化,并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四是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和“互联网+”等新技术,畅通服务落地渠道。政府部门要加强服务主体监管,提供好法规、政策支持。(养老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