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云同志入选浙江“最美民政人”

发布日期:2019-04-30 1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4月29日,浙江省民政厅举办了实干立潮头 俯首甘为孺子牛——浙江省“最美民政人”宣传会。嘉兴市社会福利院特教部主任廖云入选浙江“最美民政人”。

廖云1.jpg

在宣传会上,廖云的推荐词为:“是老师,也是妈妈,她展开羽翼,撑起他们的天空。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从“特别”变回“普通”。她用教师的睿智,慈母的胸怀,在爱与被爱的亲情轮回中,托起了孤残儿童希望的明天。”

廖云同志曾经是福利院的一名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中专毕业的她,选择回到福利院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从事特教老师21年中,她自学特殊教育专业学科,制定了一套适合脑瘫、低智、唇腭裂等不同类型儿童的教学方案,为福利院特教工作探索出一种多元化教育模式。廖云表示,福利院是她的家,福利院的孩子就是她的家人,她希望福利院更多的孩子能够重返社会,回归家庭,真正感受父母关爱和家庭亲情。

廖云用真挚的话语彰显了民政人的责任与担当,凸显了实干立潮头,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质,体现了一名民政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民政人的新形象。(市社会福利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