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身后一件事”平台建设研讨会在盐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30 10: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4月26日,嘉兴市民政局组织了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和殡仪馆负责人在海盐县召开了全市“身后一件事”平台建设研讨会。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正伟、海盐县民政局局长梅春、海盐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汤敏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嘉兴市民政局就当前民政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积极推进全市“身后一件事”平台建设作为改革突破口提出了要求。海盐县民政局梅春局长就海盐县前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率先创新应用“身后一件事”平台建设的背景和基础等情况作了介绍。杭州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承办海盐县“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建设及运用效果分别进行了文字讲解和系统演示。

从个人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群众“身后一件事”的办理涉及到民政、卫健、公安、社保等多个部门,如何通过多部门协作,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建立一个协调统一的联办平台,将涉及到与公民个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死亡证明、户籍注销、惠民殡葬、火化预约、养老金、抚恤金、丧葬费领取等众多事项一次性解决,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

与会各县(市、区)代表紧紧围绕主题,就“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建设情况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创新性的意见和策略,充分展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大家对这次由市民政局组织全市“身后一件事”平台建设研讨会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机会”应该成为今后工作的常态,通过互相交流,以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政殡葬服务领域的整体工作水平。

嘉兴市民政局张正伟副局长充分肯定海盐县“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建设的创新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海盐的平台模式达到了省、市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要求,符合当前工作形势,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通过该平台实现了“群众少跑腿、部门共担责、基层减压力”的殡葬服务改革目标,值得各县(市、区)学习借鉴。并强调下一步全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加强与跑改办和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在民政系统公共服务领域中实现全市“一盘棋”。(海盐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