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全国社工考试报名人数连续两年超过1500人

发布日期:2019-04-18 15: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前,海盐县已全面完成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缴费工作。根据省考办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海盐县2019年考试报名人数已达1855人,与去年相比考生人数增长了22.6%,2018年报名人数为1513人,连续两年实现报考人数超过1500人。

今年,该县将继续采取四举措保障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全国社工考试考务工作组,建立县委社工办、部门(单位)、镇(街道)专人负责机制,落实专人分管、专人联络,确保信息畅通,并针对咨询报名及考试的相关事宜进行耐心解答,为报考人员提供咨询。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以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为契机,借助广场宣传、外展服务、微信、手机短信等载体,通过发短信、推送信息、六部门联合发文件等方式,宣传2019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有关事宜,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考试,鼓励全县40周岁以下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

三是落实保姆式保障。我县根据统计的报名人数对教材进行了订购,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有相应的备考用书。同时,在接下来还将开展考前培训、并在考试当天安排车辆接送等,确保此次考试的参考率和通过率。

四是落实激励政策。根据盐政办发〔2016〕31号文件要求,对已取得全国社工证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累计已发放366500元,涉及647人。(海盐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