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七部门联合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19-04-18 14: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4月初,南湖区政府办公室召集政府七部门(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规划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各镇、街道负责人联合会议。七大部门联合出击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这在我区地名建设方面尚为首次。

会议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就如何更好地完成清理整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平稳、有序地推进工作。要认真领会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认定原则和标准,尊重群众意愿。清理整治后要回头看,不断提高我区地名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重点强调整治不规范地名的紧迫性、重要性和长远性。

此次联合会议,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整治地名规范化、标准化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保护城市历史及传承地名文化。接下来,南湖区各镇、街道不仅会在内业摸排整理本区域内不规范地名的基本信息和使用情况,更要进行外业意见征求,通过不同层面的宣传发动,开展住宅区住户更名意见征求工作,尽力争取相关利益主体和当地居民的理解支持,最后完成整治重任。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领导小组已结合国办要求,及时制定出《南湖区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并细化具体的实施要点。工作方案着重对“大、洋、怪、重”的地名进行初步排摸,把社会影响恶劣、各方面反映集中的新建居民区、大型建筑物中的“洋”地名作为重点。会议结束时,区地名办向各镇、街道下发了清理整治排摸表,标志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全面铺开。(南湖区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