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开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12: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我市从3月下旬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

此次摸排范围主要包括公墓和农村公益性墓地以外违法违规私建的“住宅式”骨灰安放建筑,公墓和农村公益性墓地以外其他违法违规私建的硬化大墓、活人墓及建立或恢复的宗族墓地,各类硬化的建筑性坟墓(含外露坟堡)。

此外,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还将对2018年开展的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各类公墓设施内建造超规定标准墓位及其附属构筑物,墓位出售(租)实施价格欺诈、垄断牟取暴利,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违规经营、乱收费,农村公益性墓地违规对外销售牟利,宗教活动场所与商业资本合作擅自设立骨灰存放设施从事营利活动等违法违规等问题,都将作为此次开展专项摸排工作的摸排对象。

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公益性公墓有336处,其中公益性墓地185处,安息堂151处,公益性公墓覆盖行政村的比率达99%。积极鼓励市民,把违规违法的私建墓地内亲人骨灰安置到居住的镇(街道)、村(居委会)所在的公墓、安息堂中。

摸排期间,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839581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