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上海举行第十一次逝者骨灰撒海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190415160414.jpg

近日,我市第十一次逝者骨灰撒海活动在上海举行。上海长江入海口,风浪裹挟着哀思,96位逝者的骨灰,由家属们亲手撒入大海。自嘉兴推行海葬至今,已经有641位逝者长眠在这片浩瀚海域。

 微信图片_20190415160951.jpg

不建冢、不立碑、不留骨灰,他们将青山绿地留给了子孙,魂归大海。 上午9点30分,轮船缓缓起航,载着逝者的家属和亲友,驶向大海深处的海葬指定区域:东经121°45′30″—121°50′00″水域。船舱一角,乐队正在演奏着舒缓的音乐。钢琴的灵动轻快、小提琴的悠扬婉转、萨克斯的迷离缠绵,让气氛变得不那么沉重。上午10点40分,轮船抵达海葬指定区域。哀乐响起,骨灰撒海仪式正式开始,家属和亲友们秩序井然地走上甲板,在海风中将带着花瓣的骨灰撒入大海。偌大的甲板上,许多家属倚着护栏,望着骨灰和海水慢慢交融,纷纷和逝者做着最后的告别。

微信图片_20190415161003.jpg

当前,节地生态殡葬是大势所趋。节地生态殡葬,就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海葬、深埋、壁葬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近年来,为了推广海葬等节地生态殡葬模式,我市惠民殡葬政策中给予了优厚的补贴。以市本级为例,从2009年起,选择海葬、壁葬等节地生态殡葬方式可获得一次性补助。例如,对于嘉兴市户籍人员,骨灰撒入国家指定海域,不保留骨灰的,每具骨灰可获得一次性2000元的补助(后续会进一步提升补贴额度);对于壁葬等生态葬法,在原定价的基础上享受30%至50%的优惠等。(执法支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