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赴苏州吴江区考察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1 1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学习借鉴苏州市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进我养老服务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民政局于4月10日组织业务条线人员赴苏州市吴江区学习考察。考察组由吴书雷副局长带队,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社发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地智慧养老服务商等参加。苏州市民政局胡岚副局长、吴江区民政局蒋健局长等领导陪同考察。

首先,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吴江区松陵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功能设施布局、服务项目和运营模式。随后,考察组来到吴江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认真听取负责运营的社会组织久久春晖在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居家上门服务、满意度回访调查、数据动态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仔细参观信息平台运行情况。

最后,考察组与苏州市方面进行了座谈。苏州市民政局胡岚副局长、吴江区民政局蒋健局长介绍了苏州市、吴江区的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吴江移动公司作为“吴江区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的运营方,详细介绍了平台在政府大数据对接、线上线下服务老人、虚拟场景展示、模拟商城以及政府对养老服务市场监管等主要功能的运用,并现场演示操作运用平台。双方人员还就智慧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居家上门服务监管、社会组织培育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近年来,我市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社区居家养老、智慧养老、老年人宜居环境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与周边长三角区域先进地区相比,仍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还有一些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本次考察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启发了工作思路。考察过程中,吴书雷副局长勉励全体考察组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老人满意为中心,坚持“三服务”思想,革弊鼎新,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全市老人有更深刻的获得感、幸福感。(老龄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