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风采
网站首页 > 民政风采
嘉兴市举行第五届慈善颁奖典礼

日期:2019-02-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表彰慈善先进,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12月28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承办的第五届慈善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在我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晓红、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等领导出席。

 

 

 

 

 

 

 

    近年来,在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公益慈善组织积极参与和推动下,我市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扶贫、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经过前期评选,共有85个个人、机构和优秀慈善项目受到表彰。朱丽华等21人获得个人捐赠奖,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等23家机构获得机构捐赠奖,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的“嘉禾绿荫行动”等10个项目获得慈善项目奖,谢水木、96345志愿服务总队等21个个人及团队获得志愿服务奖,赵其法、嘉兴市慈善总会等10个个人及机构获得慈善工作奖。他们中既有无私捐赠上千万元的企业家,也有常年奉献点滴爱心的普通百姓;既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赠的本土企业,也有乐于奉献参与我市社会发展的跨区域公司;既有朴实无华的传统慈善捐赠,也有形式新颖的现代慈善项目。
 
   
    沈晓红副市长为颁奖典礼致词,她说“受表彰的先进对象把慈善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爱心表达,在受助者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慷慨解囊。他们的善行义举引领了时代风尚,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无愧于群众的称赞,无愧于社会的认可,无愧于政府的褒奖。”同时指出:“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我们要着力做大做强慈善力量、做精做优慈善品牌、做深做透慈善文化,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造浓氛围,全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嘉兴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嘉兴人民素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1994年,我市成为全省首个成立慈善总会的地级市,20多年来,嘉兴持续深入开展各项慈善工作,先后推出了“圆梦助学”、“爱心年夜饭”、“一日捐”等一大批公益慈善品牌项目。尤其是近5年的时间里,全市慈善领域累计捐赠资金(物质)达6.95亿元,救助支出5.14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8.99万人次;目前有社会组织3560个,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超过92.60万人。在今年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中,我市5项综合指标跻身全国第24位。
 
 
    
        颁奖典礼上还发布了25项2019年度嘉兴市公益慈善项目,启动了“多多益善”公益慈善大数据智慧云平台。
        嘉兴,红船起航的地方,正日益成为一座更有温度的慈善之城。(救福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7-2019 版权所有:嘉兴市民政局
技术支持:嘉兴市行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ICP备12030339号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348号网站标识码:3304000001
电话:0573-82088206 传真:0573-8395898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