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5 1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2月4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郑新娣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康慈医院和局规划财务处、社会救助处、救助管理站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救助管理站关于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的现状及安置建议,与会人员就滞留人员入户、财政保障、审计要求、分类安置等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新娣副局长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安置方案。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救助安置渠道。二是明确安置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社会福利院、精神病院等资源,集中安置长期滞留人员,提供生活照料、疾病救治等服务,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三是要提升救助水平。通过外出考察、业务交流,学习兄弟单位在救助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加强和改进我市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救助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