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04 17: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的系列文件,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组织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1月28日-12月3日,我市举办两期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近600位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参训。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鲁肇峰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鲁肇峰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内在需求。二是用好培训平台,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培训,搭建合作平台、强化能力建设、促进规范发展。三是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培训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公安局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学院、嘉兴学院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他们从各自关注、研究的领域出发,为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讲授了《慈善法》解读、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组织党建、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重要内容。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建设与社会工作处还就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社会团体等级评估与年度检查、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社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