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用首个生态安葬园 实现节地生态安葬多元化

发布日期:2019-12-03 15: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推广节地绿色生态葬法,嘉兴市公墓沈家桥墓区节地生态葬区建设已基本完工,将于本月冬至期间向市民开放生态安葬预报名。

整个生态安葬区约1300平方米,包括了树葬、花坛葬、草坪葬三个葬区。建设理念是现代墓园要重新赋予它一种祥和、宁静的氛围,通过绿化的自然遮掩、园林小品的有机结合,做成景观公园式墓园。考虑到群众祭扫缅怀亲人的需求,在布局上、绿化上、人员流向通道等方面也作了充分的考虑。

根据惠民殡葬的有关规定,市本级居民死亡后选择生态葬的,每具骨灰给予其法定继承人一性次奖补4000元。

市公墓从2009年开始推行节地生态葬海葬、廊葬、小型合葬墓等节地安葬方式。今年生态葬区的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建设投入使用后实现了市本级节地生态葬式多元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