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政处组织全市城乡社区骨干赴平湖、嘉善实地见学

发布日期:2019-11-28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1月19日,市民政局基政处按照“全市城乡社区主任示范培训暨社区工作领军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组织参加培训的全市城乡社区主任代表和市级第二批城乡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及各县(市、区)基政业务条线负责人100余人赴平湖、嘉善两地就城乡社区治理和基层村(社区)减负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见学。

培训班学员在平湖市观摩学习了广陈镇龙萌村龙萌湾、网船浜自然村落 “新乡邻”自治项目阵地“邻舍屋里”、“龙珠菜园”自治项目和龙萌村的“三务公开”规范化建设,观摩学习了山塘集镇、明月山塘和村落管家等草根组织引导激励村民参与农村社区治理服务项目,在当湖街道启元社区参观学习了平湖市首家“客厅式服务”建设情况。

在嘉善县观摩学习了干窑镇农业示范区乡村振兴点新泾港,社区减负示范点干窑村,以及嘉善县创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而精心打造的罗星街道江南社区实践点。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村(社区)干部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拓展了思路,坚定了创新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的信心。(基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