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推进2019年年度工作全面完成,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我市于11月22日下午召开了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书雷主持,市民政局业务处室,各县(市、区)民政局、嘉兴经开区和嘉兴港区社发局的分管领导、业务科长,以及人保财险嘉兴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经验交流。南湖区、嘉善县民政局介绍了全省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海宁市介绍了今年的养老服务特色工作,桐乡市民政局介绍了养老服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人保财险嘉兴分公司报告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综合保险情况,介绍了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接着,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处李宏平处长对当前的年底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2020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的初步思路。随后,吴书雷副局长对全市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地统筹谋划明年的工作,着重抓好政策体系、设施体系、保障体系、监管体系这“四个体系”建设。要以“确保不出事、才能干好事”为基础,坚决托住养老服务安全这块“木桶底板”。要加快推进全省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各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最后,沈岱峰局长发表了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11月19日全省民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养老服务的工作要求。重点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贯彻三个意见,找准工作方向。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聚焦三个关键,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聚焦群众关切、聚焦转型发展、聚焦创先争优,按照张兵书记提出的“只争朝夕”“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指示精神追梦奔跑,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再创佳绩。三是严守三个安全,营造干事发展氛围。要确保服务机构的生产安全、确保特殊老人的人身安全、确保工作人员的廉政安全,严守养老服务工作的底线、红线,绝对不能触碰安全高压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近年来,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统一全市思想、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构建完善“大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美丽嘉兴.幸福养老”民生品牌,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养老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