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四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4 10: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落实嘉兴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民政局采取“四大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共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8222.85万元,完成比例为137.05%。比9月底的3303万元,单月增加4919.85万元。

一是调整年度任务。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将年度社会帮扶资金目标任务由3500万元调整为6000万元。并分解至各县(市、区),分别为:南湖区640万元、秀洲区640万元、嘉善县770万元、平湖市770万元、海盐县640万元、海宁市860万元、桐乡市860万元、经开区520万元、港区300万元。

二是召开会商会议。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商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分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社会帮扶资金的帮扶范围、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间。

三是建立通报机制。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月通报制度,每月5日前统计上个月帮扶情况,10日前书面通报各地完成进度和排名情况。强化工作督查,对每月排名靠后的地区,市民政局进行专题督查。

四是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基金会等作用,鼓励和引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开展慈善捐赠、爱心结对等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