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召开全县收养评估业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 14: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全面提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办理收养登记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收养行为的法律法规意识,推进我县收养登记评估工作的规范化开展,11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了海盐县收养评估业务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回顾了前期我县收养评估工作情况,由承接我县收养评估工作的嘉兴博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对收养评估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县民政局业务科室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对收养登记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民政局业务处室领导对我县开展收养工作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讲解了收养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文件。    

此次培训会议有各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和民政办负责人、各村(社区)民政工作经办人员共12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使基层一线收养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厘清了收养政策和操作上的疑点、难点,有利于保障未成年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县儿童收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