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民政局“三个+”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09 17: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全体党员理论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平湖市民政局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全员参与、挖掘特色亮点,有力保障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理论+实地双轨,做到主题教育形式新。组织全体党员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局领导班子开启“周末课堂”,每周五晚开展集中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圈重点、作标记、写批注。组织党员赴转角湾党支部、磨子桥“百人坑”遗址、烈士陵园开展实地学习,重走红色记忆之路,体悟政治初心。目前已开展集中夜学2次,专题讨论2次,红色基地游学1次, “一句话谈初心”、“干部违规兼职问题专项整治”组织生活会2次,《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合唱一曲各1次。

二、在职+退休同步,做到主题教育覆盖全。以支部活动为抓手,全局5个党支部均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对在职党员参加情况进行考勤记录,安排专职督导人员主动深入开展严督实导,找问题、提意见、助改进、促提升。针对退休老党员同步进行主题教育,已开展主题动员1次,党性教育点学习2次。针对情况特殊人员开展上门送学,为国庆回平湖的老党员送去原著教材3册,为曾经担任副职以上人员宣传干部违规兼职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并签订承诺书3份,实现主题教育人人参与。

三、规定+自选并进,做到主题教育特色足。紧跟市级主题教育办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留痕迹自学、违规兼职整治、“初心讲师”上党课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同时,创新组织实施“同走一次“红色路”、 同绘一幅“国旗画”、建起一面“初心墙”等“三个一”特色活动,引导全部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经过,感受家乡变化,从中体会党和国家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绩,露真心、表真情。(平湖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