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系统召开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7 17: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为深入开展全市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榜样作用、传递精神力量、彰显时代价值,不断激发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服务民生的决心与动力。10月17日上午,全市民政系统召开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今天我回到娘家了,心情十分激动。”报告会上,朱丽华的这一句发自肺腑的感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民政人。朱丽华以“我的初心我的梦”为主题,用自身经历为在场党员干部们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累计服务患者22万多人次、带动100多名残疾人就业、累计资助贫困学生480人次、累计捐款金额333万元……一串大数字的背后,体现了朱丽华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流露了朱丽华心有大爱、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彰显了朱丽华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崇高追求。


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胡惠娟和朱丽霞也分别做了报告。局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朱瀛、市民政局执法支队党员李仁祥、嘉兴火化殡仪馆党员李德生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岱峰作专题党课。沈局长在党课中结合朱丽华同志先进事迹,对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犯“晕”,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绝对忠诚,党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要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严以律己,守住自己的底线;要提升德行涵养,发挥出带头引领作用,在弘扬社会正气上做出表率。二是不犯“庸”,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树立群众观点,深化为民服务,切实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发展能力,做事要有大格局,做人要有大胸怀;要强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对各类清单抓落实、抓解决。三要不犯“贱”,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要时刻对照反省,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紧盯不放、常抓不懈;要落实廉政责任,坚守好民生底线和廉政底线。(局主题教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