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爱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桐乡市民政局主题教育贴民心、知民情、解民忧

发布日期:2019-10-11 16: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10月10日上午,桐乡市民政局启动全市失能人群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全面排摸工作,并对老年人助餐、困境儿童帮扶、低保家庭救助“一证通办”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这是桐乡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

桐乡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人群、聚焦群众关切”的要求,牢固树立“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一是梳理重点贴民心。市民政局按照基本民生保障有没有新成效、基层社会治理有没有新突破、基本社会服务有没有新需求等三个方面重新对全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确定了年底前必须着力抓好的“做优养老服务、做强精准救助、做活社区治理、做细公共服务”四大块28项重点工作,使主题教育目标更明、方向更准、任务更细。

二是深入基层知民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组织了四个课题调研组,由领导亲自带班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做到三个必到:经济薄弱村必到、社会福利机构必到、新增低保低边家庭必到。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民意、了解民需、感受民情。

三是落实任务解民忧。市民政局紧紧围绕职能,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化为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愿望最迫切、需求最强烈的八件民生实事,如为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问题而开展的“惠老助餐”工程、改善低保家庭生活环境的“暖巢”工程、帮助困境儿童幸福成长的“护苗”行动、提供残疾老人基本生活服务的“守望相助”行动、激发农村留守儿童学习潜能的“我手画我心”项目等。(桐乡市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