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民委[2011]19号中共嘉兴市民政局委员会关于印发《2011年党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6-16 08: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2011年党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民政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2011年嘉兴市民政局机关党总支及直属各单位党(总)支部党务公开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全面推行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重点要抓好以下7项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支部各负其责、党员广泛参与的要求,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局党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为办公室主任,统一指导协调全局党务公开工作。局办公室、监察室和相关处室及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积极主动地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二、认真抓好工作部署。适时召开局机关党总支及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务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党委下发的《关于推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对扎实推进全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支部党务公开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规范各党支部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和要求等,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三、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各支部要根据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民政局党委《关于推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支部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具体方案,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使党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

四、制定公开目录。各支部要按照局党委提出的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编制公开目录,在经局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实施。各支部要依照目录规定的内容,按程序和要求进行公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落实联系点制度。局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在我局11个支部建立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组长、副组长分别联系1-2个联系点,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具体指导,认真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

六、抓好教育和宣传。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资料,让每一位干部和党员都充分认识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熟悉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的有关事项和要求,创造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开展监督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利用党内会议、文件、简报及党建网站、部门单位网站和各种新闻媒体等渠道,积极宣传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全面深入推进党务公开的浓厚氛围。

七、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局党委将加强对各支部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公开或弄虚作假的,将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责任人的责任。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对党务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及时公布评议结果,要把党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党支部及其负责人年度工作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工作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